close

我是誰?曾經困擾著我。聽來怪異,但我確實會對「我到底是怎樣的人?」這樣的問題感到好奇。

 

記憶中,我曾經幼稚過:為朋友的短暫冷落哭過,覺得只有遊玩才是唯一過,也曾經沒有心機過。可是,那都是以前的事了,都是小學的事了。

 

現在的我,一向自卑,會為自己的無用而想過放棄一切;會胡思亂想,以為全世界都在利用自己;會以為人情是險惡組成。「只在需要時才被需要」,我很清楚那有多麼傷人,因為我做不到什麼都會,又對缺陷處感到極大壓力,自願成為被選擇者,卻不知道,當自己沒有這項能力時,沒有人會選自己的。原本以為會持續許久的友情會一直下去的,卻狠狠地被現實割開來,被誤會,一切又被我那天殺的個性毀滅。

 

不斷在現實中迷失自我,以為找到希望,但卻不自覺深陷絕望的泥淖之中;深陷絕望,卻又在轉角處看見希望的光芒。如此循環下去,大起大落的情緒遲早會讓我崩潰,用大的時間尺度來看,雖然在途中會遇見希望,可是卻仍漸漸地往黑暗深處走去,我不知道我會被淬煉成什麼樣子。

 

喜歡寫作,但寫作者的多愁善感會讓我變得不像「每一個我」。我的個性不斷地在改變,一些是由模仿得來,本能性的在群體中尋得庇護;一些是被事件陶冶而成,慢慢地成熟,但也慢慢的墮落。

 

但儘管如此,我始終期望著未來的顏色是明亮的,我希望這樣的祈禱能夠昇華,成為真實,把眼眶裡打轉的眼淚拭去。我希望我能固定住我自己,讓自己確確實實的屬於自己。

 

※※※

‧俗名:一個高中生。

‧習性:極度怕生,害怕和不認識的人交流,雖然自己也有心計,但討厭玩弄心機。對不熟的人和害怕交流的人有重度交流障礙。

‧興趣:寫作(每次問到我的興趣都會這麼回答),題材應該算廣,只要想寫的都會盡量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