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. 戰前議事

  

  再經過了無數個轉角後,亞斯諾終於看見了被重兵防衛的騎士團駐紮地,看盡了城內其他地方的慘狀,這兒顯得寧靜而安全,有如炙熱沙漠中的一潭清泉。

 

  「娜麗亞,安全了。」鬆開了一直緊緊抓著他的手,他轉過身告訴娜麗亞:「你可以睜開眼睛了,這裡什麼都不會有。」

 

  看見她緩緩的睜開眼睛,讓亞斯諾鬆了口氣,至少她相信著自己,沒有完全墜入恐懼繁複而無法掙脫的網中。

 

  等她的情緒稍微平復、呼吸稍微緩和後,亞斯諾示意她跟上。他們向騎士們報上了自己的名諱,取得了通行權。

 

  進去之後,亞斯諾立刻找了一旁的人,詢問騎士團長的去向,但他們紛紛搖頭,表示不清楚。

 

  利昂去哪了?亞斯諾思考著,突然想起了那個叫作雅芮娜的女孩,或許他在那裡。

 

  在至少有點頭緒之後,亞斯諾讓娜麗亞跟在他身後,但她只是微微點頭,顯得心不在焉。然而亞斯諾依舊沒有時間因為娜麗亞的情緒而稍有延誤。他走向幾個轉彎處之後的醫護室,但那個醫護室內部卻是暗的,沒有半點光亮和人存在的痕跡。

 

  進去看看吧。亞斯諾握著門把,轉開了門,訝異門居然沒有鎖的同時,更讓他震驚的是裡頭一片狼藉的狀況。

 

  開啟了一旁的燈,它更清楚得看到騎士團的醫療器具被搗毀的狀況,而它也發現了一張特別的紙條有些刻意得置放在病床上,好像正等著誰的開啟。

 

  最近都沒有人來這裡?這張紙條應該放在這裡很久了,居然沒有任何人發現。這麼想著的同時,亞斯諾順著摺痕摺開了紙條,看見了裡頭寫的字:

 

  「不論你是亞斯諾‧洛拉德、灰鷹還是娜麗亞‧德洛諾斯,看到了之後馬上到二樓長廊的盡頭找我。 利昂‧艾德勒」

 

  給我們的?亞斯諾二話不說,立刻讓娜麗亞跟著他,走上通往下一樓的階梯,之後沿著長廊,不斷前進,直至盡頭。

 

  而眼前只是一道牆,窄小的走廊上雖有許多房間,但都沒有任何一個房間有明顯要他們進入的訊息。仔細得觀察了一番眼前這道牆,他在蹲下來時,看到了清秀的筆跡,上頭寫著小小的字:「用力把這道牆推開。 利昂」

 

  暗門?亞斯諾用力一推,微弱的光線下,原本的牆安靜的露出了隱藏在其背後的階梯。而這似乎吸引到了一直沉默的娜麗亞的注意力。

 

  「那下面會通到哪?」她有些緊張的問道,亞斯諾搖了搖頭,只能倚著牆,小心翼翼的往下頭走去。

 

  祕道是暗的,偶爾牆上裝有燭燈照亮他們的路。似乎才剛有人點火,蠟燭此時僅燃燒了一小截。

 

  「利昂想做什麼?」娜麗亞問道,而亞斯諾這才發現娜麗亞手中一直揮著的紙條。原來他在不知不覺之下把紙條給了娜麗亞。

 

  「應該是想告訴我們些什麼。」而且是不能讓任何外人知道的話。亞斯諾自忖道。

 

  這階梯不知有多少階,在往下數階後,出現在面前的是一道門。亞斯諾將之打開,看見了房間簡樸的裝潢與在木椅上坐著的兩個人。

 

  不等亞斯諾發話,一旁的娜麗亞立刻向其中一個人跑去,用力的將她抱住,「法瑞雅!好久不見了!」

 

  而女孩有些驚訝的望著她,問道:「妳是誰?還有我是雅芮娜‧法斯洛,並非妳口中的法瑞雅。」輕輕的把娜麗亞推開後,她們對望著,娜麗亞對那句話感到怪異:「我們之前才在森林裡見過啊?」

 

  雅芮娜回答道:「不,我之前一直在養傷。」

 

  看來她並不知道自己真實的身分。亞斯諾思忖著要不要告訴她真相,但最後還是決定先找利昂談談最近發生的事。

 

  「團長,有比較...安靜的地方可以談話嗎?」

 

          

 

  一路上,一直有不怕死的人們衝上來想要殺死他,但灰鷹很清楚他們根本是不自量力。只要輕輕一個手刀,他們就會昏倒在地,久久不起。

 

  他知道自己快要沒時間了,決定就先到騎士團稍個簡單的口信,之後就直奔法斯洛家族的大莊園,打碎拉穆洛的野心。

 

  他無心留意城內的慘狀,只知道若不快,這座島上的一切都將化作灰燼。

 

  衝向騎士團後,他向門旁的護衛說道:「我是灰鷹。」

 

  「接下來的事情非常緊急,你們務必要告訴騎士團長:『首先,派騎士前往法斯洛的莊園,阻止現任法斯洛的領導者。其次,再一切結束後,請去拉帝亞斯之牆後的嚎狼原野尋找我的另外兩個同伴。』」後面這件事是以防萬一,如果自己死於這次的戰鬥,那麼那兩個人也會被視同是在荒野中喪了命。

 

  正要離去之時,護衛抓住了他的手臂,「你先進去,你的同伴已經回來了,他們正和團長商議著攻打法斯洛莊園的事務。」

 

  亞斯諾和娜麗亞先回來了?他對這件事並不怎麼介意,但他們攻打法斯洛的事務確實需要他的協助,或許能夠提高成功機率。

 

  灰鷹向護衛點了點頭。一走進建築物就看到其他的騎士們在一扇門前聚集,而其中少部分人一認出他,立刻把他叫了過去,並告訴他說他應該要進去。

 

  敲了敲門發出了叩叩兩聲,灰鷹聽見利昂冷淡的聲音問道:「是誰?」

 

  灰鷹報上了名號後,便獲得了進入的許可,一進入這間有著圓桌的議事廳,他立刻被兩對視線緊盯著–那是亞斯諾和娜麗亞。

 

  灰鷹微微鞠躬,表示一些基本的禮儀,隨意得找了圓桌旁的位置坐下。他望向四周,了解一下參加這次議事的成員:利昂、亞斯諾、阿赫洛、娜麗亞、他自己及幾位驍勇善戰亦或是有著智略的騎士。

 

  「好,灰鷹,既然你回來了,那就說說你在途中的經歷。」利昂主持著這場會議,給了他發言權。

 

  「我想在娜麗亞受傷之前的事他們應該已經說了。接下來我和他們分歧的路途中,我發現了重要的事情。」灰鷹停頓了幾秒,確定要怎麼敘述後,說道:「首先,法斯洛的首領拉穆洛創造了一種奇異的生物,那些生物有著近似能力者的力量。」這句話剛說完,就有許多人瞥向娜麗亞,灰鷹看到了娜麗亞有些尷尬的笑容。

 

  「是的,我和在場所有參加議事的人們的想法相同。那樣的生物一般人是無法消滅的,因此,當我們遇見了那種怪物,可能必須請娜麗亞予以重擊。」語畢,灰鷹環視四方,看見議事成員都露出認同的表情,這才繼續說道:「其次,影襲的殘餘成員被拉穆洛組織了起來,誓言要找到滴血之石,並促成末日的到來。」

 

  聽到「滴血之石」四個字時,所有人都有些困惑的皺了眉頭,利昂在他語句的短暫停頓瞬間問道:「滴血之石到底是什麼?」

 

  「這是大家都有的疑問,原本我堅信著某本書中的敘述,但我認為那並非一切。但我想這個還是待戰鬥結束後再讓我說明,太早知道對戰事絕對有弊無利。」灰鷹而後說道:「請讓我繼續說下去。在荒原中,我藉由某種...力量發現了一件事:『滴血之石一直都被藏在法斯洛家族的宅邸中。』」

 

  眾人驚駭,灰鷹有些疲憊得笑了笑,「我想所有人都明白了吧?時間所剩不多了啊。」

 

  利昂聞言,暗自在心底罵了幾聲,立刻向所有人說道:「看來沒有時間在做詳盡的策畫了,末日的腳步盡在眼前。阿赫洛,向騎士們宣布對法斯洛的攻堅戰將在今日中午展開,我會和在場的謀士盡量的安排所有人攻堅的路線,灰鷹,你也必須參與。」

 

  「娜麗亞和亞斯諾,你們去把那個女孩找來,她也非常的重要。」分派完任務後,議事成員們紛紛向著自己該去的地方執行他們的任務了。

 

          

 

  「快點讓我離開這裡!我很怕,會變成夢中的那個人...

 

  雅芮娜突然驚醒,她又想起了那幾天的夢、那天她所傷害的人眼中的懼怕、以及不再純淨的聖炎。黑暗變成她的力量,而光明離她遠去,她真得很害怕自己會真的變成那樣殘忍的人。

 

  她向利昂說出了一切–包括她所懼怕之事。而這名騎士團長很慷慨的依她的要求,把她藏在一個隱密的地方。

 

  而一早見到的少女,明明自己並不認識,可是她卻很親近的用另一個名字叫了自己,而自己盡然也對她感到有些熟悉。

 

  摸了摸頸上的割痕,她又開始想念起過去那段開心的時光。

 

  叩–叩。「法瑞..雅芮娜,我們要進去囉!」娜麗亞的聲音讓她有些眷戀,她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失去了什麼記憶,怎麼會忘記這樣美麗而陽光的女孩。

 

  「好。」

 

  門被打開,娜麗亞看著她,並說道:「利昂說需要妳的幫助喔!」話才剛說完,她就走了過來牽起雅芮娜的手,「走吧!」

 

  雅芮娜微微一笑,站了起來,跟著亞斯諾和娜麗亞走上階梯,她把兜帽蓋上,並把她拉低,讓自己的容貌能夠藏在陰影之中,只剩棗紅色長髮微垂在前。

 

  快速的走出暗室,走向一樓的議事廳,騎士們並沒有認出她的身分,也沒有人前來向他們攀談。敲了門後,在利昂的許可下進了門,一進門,立刻有個人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 

  而那叢銀灰轉過頭來,露出驚訝的表情,但他的神情立刻變為戒備。雅芮娜並不懂為什麼要對她存有警戒心。

 

  灰鷹又轉過身,輕聲向利昂低喃了些什麼,雅芮娜看見利昂搖搖頭後,便揮手招呼她坐下。

 

  「嗨。」有些生澀的打了招呼,而灰鷹也回了個尷尬的笑容,立刻又轉過頭,繼續將思緒放在會議之上。

 

          

 

  當灰鷹看見雅芮娜時,他有些驚訝、有些懼怕,亦有些喜悅,腦袋一瞬間被矛盾的情緒衝入,但理智殺出重圍,他決定先確定眼前這位『雅芮娜』,她有沒有任何傷害人的可能。

 

  他向坐在旁邊的利昂低聲問道:「雅芮娜醒過來後,有沒有失控過?」

 

  而利昂搖了搖頭,「只有醒來的那一次,之後她都很平靜,沒什麼特別的情緒。」

 

  「娜麗亞和亞斯諾已經和我說過了有關那個女孩的事,但我想你大可放心,她並不會失控。」

 

  聞言,灰鷹轉過頭,向雅芮娜拉起笑容,她亦有些生硬的回了聲嗨。

 

  「雅芮娜小姐、亞斯諾先生及娜麗亞小姐,請隨意找個位置坐下。而雅芮娜小姐,我們這次把妳找來是為了...」某位騎士的話被利昂直接中斷,而利昂接續下去:「我們是為了要–接下來說的話可能不太中聽–攻入法斯洛家族的宅邸。」

 

  灰鷹望向雅芮娜,她在聽到的瞬間露出驚訝的表情,但在下個剎那又變得平淡。「我了解。我想是跟我弟弟有關吧?」她十分冷淡的說出了這句話,但灰鷹很清楚她只是隱忍著悲傷罷了。

 

  利昂微微點了頭,試探性的望向雅芮娜的表情,依舊是那沒有表情的面目。

 

  「好,既然妳了解事件核心在妳弟弟身上,那我們必須請求妳,在我們擬定進攻策略時,和灰鷹一同告訴我們妳們莊園的路口位置及房間配置。」灰鷹對這句話感到十分驚訝,高貴的騎士團長居然採取低姿態請求雅芮娜。他對利昂的交際手腕感到佩服。

 

  「好的,我會盡我所能得幫上你們的忙。」雅芮娜輕笑,並拉下了兜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