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 城陷

  

  這是一個黑暗的早晨。

 

  濃煙瀰漫天際,遮住了湛藍的蒼穹與黎明之光,火焰沿著鮮血、屍體、雜草,甚至是城市居民的房屋蔓延,尖叫、慘叫、怒吼、詛咒的聲音在城市的四處迴響,末日的腳步踏上了庇護所,讓所有人不得不面對世界的衰頹。

 

  娜麗亞從未看過這樣的景象,她在街道上行走時完全緊盯著自己的腳,不敢直接望向德瑞蘭特城的斷垣殘壁與血流成河的慘澹景況。偶爾瞥見了腳旁的一窪紅池,她會驚嚇的閉上雙眼,扯了一下位於前頭亞斯諾的衣角,讓他引路。

 

  「怎麼會這樣?那群人一直都是無辜的啊。」她閉著眼,低聲而畏懼的問著,回應她的只有火焰的噼剝聲響。

 

  好想離開這裡。她的思緒被恐懼的陰霾籠罩,好想離開這裡。她覺得自己已經連掌控自己想法的能力都沒有了,生理與心理全被恐懼左右。

 

          

 

  亞斯諾抓著娜麗亞的手,她的手早被汗水浸濕,有些擔心的回頭看了她一眼,她正緊閉著雙眼,並無聲的念著什麼。

 

  但他沒有時間去打理娜麗亞的心情,他正試著在火海中尋找一絲曾經是他生活過的痕跡,讓他能夠判斷自己所在的位置,並找到騎士團的駐紮地。

 

  路途中,他其實已經打倒了許多面目不善的惡徒,這場浩劫就是那群人引起的,但動機為何,亞斯諾心中完全沒個所以然。

 

  但他還記得那群人暈倒之前所說過的話:

 

  「要找到那顆石頭。」是指滴血之石嗎?那東西到底有什麼用途?

 

  「他說只要得到那個東西,就能夠重來,讓新的世界孕育而生。」『他』是誰?要創造新世界是怎麼回事?

 

  雖然亞斯諾只認為那是一群被瘋狂滲透的人們所留下的癲狂的低語,但他還是仔細的推敲過他們語中的意思,大概猜到了那背後的操盤者–事件的領導著,從事了洗腦的動作–真正的身分。

 

  但那個人現在不知所蹤。我也沒有證據。亞斯諾思考著,同時在轉彎時放慢速度,輕聲的示意著娜麗亞此時經過了一個轉角。

  

  路上又遇到了不少阻礙,但那對曾經為影襲服務的亞斯諾來說根本不算什麼。再又繞過了一個轉角後,他發現了一個路標橫躺在地上,雖然仍不能確切的指出騎士團的方向,但這已經足夠讓生活在這個城市數年的亞斯諾辨別自己的位置了。

 

  在腦中描繪了一張德瑞蘭特城的地圖,思考了一下接下來要走的路徑,而後低聲的向娜麗亞說道:「我們接下來步伐會加快,小心不要跌倒。」

 

  見她微微點了個頭後,亞斯諾有些擔心的又望了一眼娜麗亞,確定她可以後,便繼續前進。

 

          

 

  「你知道你為什麼會暈倒嗎?」雅芮娜問道。

 

  「不知道。」灰鷹淡漠的回答道。

 

  「你經過了時間的夾縫,你運氣比較好,只是暈倒。若運氣稍差,可能會喪失記憶亦或不再甦醒。」雅芮娜望向遠方,停頓了數秒。然後突然指向不遠處一片烏黑的地區,「那是我們的目的地。」

 

  德瑞蘭特發生了什麼事?拉穆洛他又幹了什麼好事?灰鷹有些忿恨的想著,他沒有追上拉穆洛,甚至不知道他逃到哪裡去了。

 

  又過了不久,他們落了下來。煙霧中,雅芮娜轉過頭,向他說道:「到了,接下來我的理性就會消逝,我的使命就到此為止了,接下來你要自己前進了。」

 

  「切記,接下來你看到的雅芮娜絕對是敵人,請毫不猶豫的把她打倒。但絕對不能讓她的弟弟得到她!」最後作了叮囑,雅芮娜這才輕閉上眼,光輝被灰煙一點一點的帶走。

 

  灰鷹微微點頭,表示了解。他向雅芮娜揮了揮手後便繼續前進,但他並沒有忽略雅芮娜在消逝前留下的最後幾個字:「要加油。」

 

  微笑,他持起腰間的雙刃,步入火焰、血肉與煙霧瀰漫的城市,一切逐漸走向荒蕪。

 

          

 

『齊聚了,在這個世界征戰的英雄們。一切將在荒蕪中創造新生,我將做為新時代的霸主帶領這個世界航向嶄新的未來。』

 

  筆輕敲著桌面發出叩–叩–的聲音,微弱的燈光下,他拿著筆正書寫著什麼。外頭喧鬧,霧霾瀰漫。

 

『英雄們會先死在我的手中,而後於新生之刻重生,成為我推動世界最強大的助力。

 

但在這之前,有個阻礙必須被剷除,她是創世者,她是一切罪惡的根源,沒有她就不會有我們,也就不會有痛苦。

 

那個汙穢而罪惡的女人叫作雅芮娜‧法斯洛,我恨她能夠在這個世界安然的生存下去,為什麼她就這麼幸運?能夠在罪惡中無知的殘喘?』

 

  他有些忿恨的敲了一下桌面,桌上的墨水噴濺了出來,在桌上暈了開來。

 

『身為能力者之一的代價就是必須扛起審判的責任,那個女人在害死了我的父母後讓我在空洞中見識到了真相!我是被她牽扯進來的人類!那本書告訴了我一切的真相,它要我殺了她!』

 

  文章的終末,他寫下了作者的名字:拉穆洛‧法斯洛。並用屬於法斯洛的玫瑰印璽蓋了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